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精彩石家庄

河北石家庄:传承制作舌尖美食——“金凤扒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许建园 2021-03-28 10:43:12

3月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食品公司,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凤扒鸡”第五代传承人董兰坤调配十八味辅料。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金凤扒鸡”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一道特色美食,始于清代,2006年被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07年其传统手工制作技艺被列入河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金凤扒鸡”采用独特的制作工艺,经十二道工序精制而成,采用生长期450天以上的健康蛋鸡,周身涂抹蜂蜜后入油锅炸制,再用老汤佐以十八味辅料焖煮十四个小时以上,具有色形美、香味厚的特点。

  近年来,在传承“金凤扒鸡”传统制作技艺的基础上,经过多次创新,目前已实现标准化管理、工业化生产,产品结构也由单一品种扩展为手撕鸡、烤鸡等十余种,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3月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食品公司,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凤扒鸡”第五代传承人董兰坤(左)调配十八味辅料。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3月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食品公司,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凤扒鸡”第五代传承人董兰坤在炸制扒鸡。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3月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食品公司,工作人员在煮制扒鸡。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3月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食品公司,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鸡体进行整理摆放。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3月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食品公司,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鸡体进行晾制。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关键词:小吃,金凤扒鸡,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