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红领巾”心向西柏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荣鹏
2021-03-29 15:28:26
分享:

  “红领巾”心向西柏坡

  石家庄市智汇小学与西柏坡八一红军小学“手拉手”学党史

石家庄市智汇小学与西柏坡八一红军小学建立手拉手友谊关系。

  长城网讯(记者 张荣鹏)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近日,石家庄市智汇小学与西柏坡八一红军小学建立手拉手友谊关系,一起来到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跟党走,迎接建党100周年。

智汇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程英哲向北庄村赠送百字金奖对联。

  活动上,智汇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程英哲将荣膺“河北首届红色楹联征选”金奖第一名的百字对联赠送给北庄村党支部,这副对联的主题为团结就是力量,寓意让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河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名誉会长、全国优秀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证书获得者张小春带领孩子们重温了少先队的作风——“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唱响《团结就是力量》。

  “谁能说出北京天安门城楼两侧的口号是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智汇小学三(一)中队金子杭正确回答出张老师的提问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婷讲话。

  “今天我们踏寻红色足迹,学唱革命歌曲,就是要让队员们感悟革命先辈的深厚为民情怀,培养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在实践中增强队员们的组织意识,增添红领巾新时代的光荣感。”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婷说。

智汇小学向西柏坡镇小学赠送图书和学习用品。

  平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付红瑜认为,这项活动很好地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对少先队传承红色基因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键词:西柏坡,红领巾,学党史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