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3-30 10:02:19
分享: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强化运行调度 狠抓工作落实 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为落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关于争取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对当前经济运行进行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扬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有关县(市、区)、部门关于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的冲击,石家庄市的经济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通过各级各部门超常努力和扎实工作,经济运行正在逐渐走上正常轨道。各部门、各县(市、区)要建立常态化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及时分析研判,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把功夫下到平时,力争“二季度”经济指标全面好于“一季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一盘棋”意识,系统化抓好各项工作,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疫情防控、土地利用等工作的关系。要精准化抓重点工作的实施,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协调解决要素保障、前置审批等问题,加大重点项目调度力度。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抓好招商引资,着力引项目、引技术、引人才、引平台。抓好夜经济培育,围绕更好的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植入更多创新业态、创新模式,推动“夜经济”向“夜生活”的转变,把夜经济打造成城市发展的品牌和亮点。各级政府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在不断优化“软环境”的同时,全力改善“硬环境”,不断完善产业全链条发展服务平台,打造适宜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系统生态。

  会议调度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要高度关注森林防火,认真落实防火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火源管控力度,倡导文明祭祀,确保清明期间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领导姜阳、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市政府,经济运行调度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