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到石家庄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31 09:44:28
分享:

  邢国辉在石家庄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时强调

  加强党史学习 汲取精神营养 激发奋进力量 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3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宣讲团团长、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石家庄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史学习,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奋进力量,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邢国辉指出,广大师生要从我们党百年的艰苦斗争中,切实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自觉。要从革命先辈的不懈追求中坚定信仰信念,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筑牢信仰之基,自觉从革命前辈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要用足用好西柏坡等红色资源,从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

  邢国辉强调,要从我们党百年的理论探索中,切实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领航灯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党团结带领人民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足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希望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邢国辉指出,要从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切实扛起赓续精神血脉的光荣使命。我们党在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构筑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强大精神动力。石家庄作为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始终涌动着永不褪色的精神力量。要深入学习西柏坡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太行“天路”精神,认真学习吕建江、高瑞奎等先进事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凝聚起推进省会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邢国辉强调,要从我们党百年的不变初心中,切实树牢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要通过学习党史,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充分认识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真正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亲身感受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强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真正把献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矢志不渝、奋力前行。要通过学习党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拧紧“总开关”,系好人生“扣子”。

  邢国辉指出,要从我们党正在推进的伟大事业中,切实激发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雄心壮志。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四高四强”的内涵要求;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发展城市、区域、园区、生态“四种类型经济”;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两会”对石家庄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科学部署,绘就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这些都为大家施展抱负搭建了广阔舞台。要珍惜机遇和舞台,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奋发作为;要努力增长才干,全面提升和发展自己;要加强实践锻炼,深入生产生活一线,了解掌握工作技能,敢闯、敢试、敢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邢国辉强调,石家庄学院作为目前市属院校中唯一的本科院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与创新,集中资源打造优势学科,瞄准科技前沿,加强技术攻关,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力争创出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教育品牌。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任务,紧扣人才的需求趋向,科学设置学院专业,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适用性和针对性。

  邢国辉就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样化、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全面学习党的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全过程。二要注重学习教育成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强化服务意识,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三要全面促进学校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学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全过程,真正把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投身学校建设的生动实践。

  市领导罗利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石家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