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督导中央商务区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3-31 09:44:00
分享:

  马宇骏督导中央商务区建设时指出

  推进项目建设完善载体功能 加快打造 石家庄城市发展新地标新名片

  为落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关于中央商务区建设的指示要求,3月30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对中央商务区建设进行实地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大力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持续优化方案,提升功能品质,加快打造石家庄城市发展新地标新名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马宇骏来到项目展示中心,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在展示中心顶楼远眺规划建设中的中央商务区,详细了解空间布局、功能定位等情况。在北区地下公共空间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马宇骏察看施工进展情况,要求抢抓施工黄金时节,科学增配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随后,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落实邢国辉书记关于中央商务区建设指示要求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马宇骏指出,中央商务区建设,对于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合力攻坚,按照邢国辉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在严格落实总体规划设计的基础上高水平做好各项单体建筑设计,打造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

  马宇骏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商,用优质资源吸引更多有竞争力的国际品牌店和行业领军企业入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产业支撑。要严格规范操作,严把建材质量、工程监理、工程质量关,施工现场要争创标准化工地,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创新设计理念,邀请专家支招,以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优化风格搭配,推动高品质建设,打造大师级巨作。要细化建设标准,注重材料选择,降低能源消耗,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精雕细刻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把项目做成样板工程。要在功能实现上做到可进入、可参与,不断优化交通方案,科学合理设计地下道路出入口交通组织,彰显精细化、人性化服务魅力,满足群众需求,加强绿地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和生活环境,进一步彰显中央商务区的品质和功能形象。(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中央商务区,建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