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生命至上 众志成城!石家庄市举办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3-31 22:09:29
分享:

生命至上 众志成城——石家庄市2021年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长城网3月31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2021年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医院、基层党支部、隔离指挥部、公安系统、新闻媒体的6位代表向听众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任马小宁分享战疫故事。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任马小宁、已故裕华区方村镇方村原党总支书记张吉强的女儿张欢欢、石家庄市民政局副局长常俊华、藁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长张月礼、裕华区裕华街道建南社区党委书记吴玉杰、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琳分别上台讲述了自己或者所在集体的抗疫故事。

  ICU是抗击疫情战场的最前线,而重症救治则是必须攻下的堡垒。作为一名老党员,从医院开始收治重症患者起, 马小宁就进入重症病区,对每个患者都不遗余力地去尽心救治。“做医生很辛苦,也很危险。可是只有做医生的才知道,当你救回一条生命的时候,内心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会让你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马小宁在分享他救治重症患者时的经历时这样说。

报告会上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居民看到我们在户外值守,自发的送来了暖贴、保暖鞋垫。外面零下十几度的天气是寒的,我们和社区居民的心都是暖的。”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回忆起她和同志们如何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时,吴玉杰说:“没有谁是铁打的,能够舍生忘死的奋战在抗疫一线,只因心中装着百姓。”

图为藁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张月礼和他的同事们。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代表们的真情讲述感动了现场观众。来自石家庄市交建公司的邢宇森听完报告会后表示,“今天的报告会充满了正能量,伟大的抗疫精神一定会激励我们建设好石家庄、建设好祖国!”

  “他们虽然平凡,但都是我们心中的抗疫英雄,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继续冲锋在前、不怕困难,担起守卫人民健康的责任。”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晋昶海说。

关键词:石家庄,先进事迹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