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4-02 09:13:34
分享:

  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主动对标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邢国辉张国华等出席活动

  在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之际,4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率领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现场检查雄安新区郊野公园石家庄展园和石家庄林建设。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进行座谈。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参加座谈。

  邢国辉表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和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一切努力支持好、配合好雄安新区发展。一要对标学习雄安新区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调整管理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能,释放发展活力。要对标学习雄安新区干部艰苦奋斗、夙兴夜寐的务实作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抓好雄安新区郊野公园石家庄展园和石家庄林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标准,全力打造示范工程。三要主动与雄安新区进行沟通,及时解决瓶颈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四要结合雄安新区产业布局,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产业合作,做好教育、医疗等方面服务对接,着力实现与雄安新区的错位发展、融合发展。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石家庄市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的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4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聚焦创造“雄安质量”,紧紧围绕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新区,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目前,新区上下围绕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聚焦片区建设主战场,正在全面拉开城市建设框架。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生态环境治理、城市管理运营、干部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政策协同,共同推进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学习考察期间,邢国辉一行在雄安新区实地检查了郊野公园石家庄展园建设进展,随机召开调度会,听取石家庄展园整体建设情况,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科学安排施工时序,把时间精确到每一天,推动石家庄展园如期竣工投用;要进一步提高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加强施工监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注意施工安全和自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难题,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随后,邢国辉一行实地察看了郊野公园石家庄林苗木栽植、路网建设等,他强调,要严把造林质量关,健全管护机制,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要强化时间节点,增加施工力量,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按照规划和要求,注意景观设计,形成色彩斑斓的震撼景观效果,充分展现石家庄的良好形象。

  市领导罗利;雄安新区领导安庆杰、王纪平、张杰等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党政代表团,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