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清明出行高峰至 各部门加强管理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解哲琳
2021-04-03 21:18:52
分享: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马静 解哲琳)今年清明假期是春节“就地过年”政策后的首个小长假,出行人数攀升。石家庄市各部门加大运力投放,采取多种服务保障措施,加强管理,为群众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车辆有序通行。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上午10时,在石家庄市裕华高速路口,进出市的车辆在交警的疏导下正在有序通过。“清明小长假来临,昨天下午开始,车辆就逐渐多了起来,晚高峰过后趋于平稳。今天早晨六点半迎来了一波小高峰,然后到八点半左右车辆陆续增加。” 石家庄市交管局环城大队裕华东警务站主任王燕东介绍说,“针对假期出行高峰期,我们加大警力,全员上岗进行交通疏导,遇到轻微的擦挂事故我们及时处理,确保道路畅通,为大家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王燕东提醒司机朋友,合理选择高速口,尽量避开平时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口,同时,行车过程中遵规守矩,不要随意变道或者加塞,以免产生擦挂事故。 

旅客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待。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清明小长假,铁路客流迎来高峰。在石家庄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候车人群熙熙攘攘。据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宁介绍,这个假期4月3日为全站高峰日,预计发送14.4万人。其中客站8.6万人、北站1.4万人、中间站4.4万人。“2021年清明小长假预计全站共发送旅客50.9万人,日均12.7万人。”张宁介绍说,清明假期以短途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保定、北京、天津等地,人们会利用小长假祭祀、踏青、探亲访友,客流较为集中。针对客流高峰,石家庄站加密了列车车次,新增6对临客,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石家庄火车站提醒清明节期间准备出行的旅客,进站乘车期间,请务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因节日期间出行集中,南进站口客流较大,请选择东、西、北进站口分散进站,以免耽误行程。

石家庄市公交车在行驶中。本网资料图 

  清明小长假为方便市民扫墓、祭祀及旅游乘车,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计划投入2830部车辆,全力保障市民节日期间出行。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线路的功能和特性,市区主干线路出行高峰期时段出车率达到90%。干支线路出车率达到80%,旅游线路按100%安排车辆。比如,通行封龙山、抱犊寨景区公交线路现有车辆全部上线运行,如遇客流增大及突变,会及时采取临时调度措施,确保客流疏散。通往植物园景区车辆视客流情况增开直达车和大站快车,如遇客流量大时,通过临时抽调车辆支援,加密发车班次,以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公交总公司还以路队为单位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确保乘客乘车更便捷、更安全、更放心、更舒适。

关键词:清明,石家庄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