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风和日丽伴您过清明 非遗系列网络活动线上启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1-04-04 14:38:32
分享:

  云端普及相关常识、推出非遗项目展播……记者4月3日获悉,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缅怀革命先烈,倡导孝道亲情,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在清明节期间推出“我们的节日·风和日丽过清明——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网络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三个板块:“清明时节话清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清明节有关知识,包括名称释义、起源传说、习俗美食、诗词赏析、谚语俗语等内容,系统认识、了解清明节;“清明时节云缅怀”,介绍近年来去世的河北国家级、省级传承人的从艺经历、传承谱系、技艺特点等内容,以此来抒发对逝者的追思怀念;“清明时节云展播”,播出体现家国情怀、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等主题的传统戏剧、曲艺等经典剧目和新创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据介绍,云展播中将推出保定老调《忠烈千秋》、石家庄丝弦《宗泽与岳飞》、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以及具有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新时代曲艺作品京东大鼓《圆梦》、燕山大板《信仰》、西河大鼓《白求恩在河间》、梨花大鼓《十九大会议如春风》等。

关键词:非遗,网络活动,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