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春季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亚
2021-04-07 11:18:54
分享:

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给农民工发放政策宣传口袋书。

  长城网讯(记者 张亚)从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获悉,日前,石家庄市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春季行动”,进一步巩固全市根治欠薪成效,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全面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春季行动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将分为7个检查组,下沉至全市22个县(市、区)项目工地开展明察暗访,深入开展排查工作,全面落实监管,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在建工地建立“档案”、填写在建项目登记表、张贴维权告示牌,明确监管部门及监管人员,实现工程建设领域监管网格化全覆盖。对之前发生过欠薪行为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做好“回头看”,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各级各部门梳理落实制度机制、履行监管责任和解决欠薪问题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计划。

  石家庄市劳动监察部门将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摸底排查,积极预警防范,为全年根治欠薪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对春季至今发生的欠薪案件,特别重点区域、重点案件,建立欠薪项目和企业台账,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进行社会公布和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此次根治欠薪“春季行动”期间,石家庄市将继续保持治欠高压态势,持续不断发力,促进根治欠薪工作从着重事后查处向关注综合化、多手段处置转变。

关键词:根治欠薪,春季行动,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