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让群众安心放心接种疫苗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1-04-07 11:39:27
分享:

  石家庄市加强流通环节质量安全检查

  让群众安心放心接种疫苗

  为切实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质量安全,使群众安心、放心接种疫苗,近日,石家庄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组重点对场所设置、接种资质、人员配备、疫苗储存设备和温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认真了解疫苗运输和现场疫苗储存设备的情况。经检查,高新区接种点新冠病毒疫苗由省、市逐级供应,区疾控中心负责统一配送;临时接种点位于区文化中心,有充足的空间,可供几十人同时接种。栾城区接种点疫苗渠道合法,全程冷链运输且有温度记录,储存于专用冰箱,可实时监控温度。

  疫苗接种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监管人员要加强监管、履职尽责,确保疫苗质量安全。疫苗接种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特别要严格落实《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规范疫苗储存、运输管理、接种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疫苗的质量安全,并规范使用疫苗接种用械和履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义务,确保冷链全过程符合要求,保障疫苗和疫苗接种用械质量安全。(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疫苗,安心,群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