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晋州:非遗产品展销 激发传承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张宇鑫
2021-04-12 20:35: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张宇鑫)为推动非遗项目保护传承,丰富市民文化生活,4月11日,晋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展销活动在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举办。30余名传承人、20余项产品同时亮相,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观看和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非遗魅力。

传统艺人在介绍葫芦烙画。

  本次活动由晋州市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主办,周家庄乡承办。活动以“非遗传承,留住记忆”为主题,在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设有专门的展示区,分为非遗传统技艺作品展示、传统食品展销等内容。其中“张清菊剪纸”、“张莹古典娃娃”、“葫芦烙画”、“郭顺其酥糖”、“吴氏虎头鞋”等项目独具特色。

现场展出的“张莹古典娃娃”文创产品。

现场展出的葫芦烙画。

  “这次展销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不仅增长了见识,而且还将我们的产品通过展销会的平台推介出去,有助于推动非遗食品保护传承。”参与展销活动的晋州市级非遗郭氏酥糖负责人郭顺其说。

孩子们在现场品尝常营扒糕。

  为进一步丰富展销会的内容,在展销活动期间,有关部门还举办了非遗体验、美食体验、线上直播等活动,为大家奉上一场文化技艺盛宴。

关键词:非遗,晋州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