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1-04-15 17:03:00
分享:

  4月15日,石家庄市在世纪公园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解哲琳)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石家庄市在世纪公园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世纪公园是石家庄市国家安全主题公园。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此次展览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分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忠诚信仰无名丰碑、典型案例等五部分内容。以丰富的图片、视频、案例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等16个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

  市民们在展板前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50多岁的尹京广早上吃完饭到公园遛弯,看到现场的展览活动后,便在展板前认真地观看起来。“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大部分老百姓对国家安全只有一个浅显的概念,这个活动把各个方面系统地展现了出来。”尹京广看了展览后感触颇深,表示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以后会学以致用,“现在国际形势那么复杂,咱得为国家安全出份力。”

  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在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等9个市直部门设置了宣传展台,为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接受咨询。

  市民带着孩子边走边看。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首日展览共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3800余册、手提布袋1000余个、宣传单10000余份,石家庄市直部门干部和各界群众约3500余人进行了参观。据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将持续到本月底,接下来,会在石家庄市老年大学等地进行巡回展览。

关键词:石家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