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赞皇:全力争创国家级园林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4-22 14:45: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赵士辉 安献锋)今年以来,赞皇县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在大力创建省级文明城、省级卫生城、省级森林城的基础上,确定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进一步提升县城品位。

  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组织保障。赞皇县起草制定了《2021年赞皇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攻坚实施方案》。聘请高水平专业园林绿化设计团队编制公园提升改造、景观绿化等设计方案,为全力推进公园、游园、街道绿化景观升级改造保驾护航。

  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关键动作。紧紧围绕创建目标,抢抓栽植绿化苗木的最佳时期,对县城区既有公园、游园、绿地及各主次干道绿化苗木缺株断垄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并开展绿化补植,共增植补植各种绿化苗木10万余株,地被植物5000余平方米。

  坚持多方联动,强化督导落实。结合“双问计”活动,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沟通,邀请园林专家、市政专家到现场为创建工作进行“会诊”,进一步找准短板和不足,依托专家眼光和经验提高创建水平。对照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标准和相关实施方案,逐条逐款细化措施,一项一项分解任务,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与责任单位逐级签订创建目标责任书,形成了确保任务落实的创建工作机制和目标责任体系。

关键词:赞皇,国家级园林县城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