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彩石家庄

河北石家庄:鲜花扮靓街道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田明
2021-04-30 15:17:53
分享:

  4月29日,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路站前街东南角的大型主题花坛“共筑中国梦”吸引着众多市民的目光。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石家庄市园林局精心实施2021年花城建设工程,用鲜花扮靓省会,在省会主要街道重要节点设置大型主题立体花坛6座、艺术花墙10余处、立交花桥5座、空中花廊2条、花箱花架花球500余个,累计种植串红、矮牵牛、凤仙、金鱼草、矾根、毛地黄、黄晶菊、羽扇豆、角堇、木茼蒿、大花飞燕草、紫叶狼尾草、观赏葱、大滨菊、金光菊、宿根鼠尾草等40余种时令花卉252.54万株。目前,园林工人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全部工程计划“五一”完工,与市民正式见面。

  在裕华路京广铁路地道桥下,市民从种满矮牵牛、凤仙、银叶菊、常春藤等观赏植物的艺术花墙前走过。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裕华路(体育大街-东大街)的分车带被打造成多彩道路花境。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40余种时令花卉将大街小巷装饰一新。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今年,石家庄市园林局为扎实推进石家庄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园林,打造“北方花城”,加强裕华路、中山路、和平路、槐安路等主街道的绿地管护,通过造型修剪、精细管护、植物冲洗等工作提升街道景观,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关键词:石家庄,鲜花,劳动节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