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疾控中心提醒:假日出游谨防各类传染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21-05-02 11:48:04
分享: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

  假日出游谨防各类传染病发生

  “五一”假期来临,人员密集出行、流动增加、聚会聚餐机会增多,相关传染病疫情防控压力将进一步增大,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五一”期间非必要不去疫情流行和中高风险地区,坚持落实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呼吸道、消化道等重点传染病发生。

  疾控专家提醒,“五一”期间,外出旅行、探亲、休假时,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的风险级别,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切实遵守当地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注意错时错峰出行,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干咳、发热等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

  公众要认真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讲究个人卫生,尽量少聚集、不扎堆,避免到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公共场所活动。如果前去景区游玩,应提前了解景区情况,遵守景区预约、限流、错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避免扎堆聚集;付款使用快捷支付,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用物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感冒,导致免疫力降低。(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疾控中心,五一,传染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