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五一”假期,石家庄共享单车运维小哥的岗位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1-05-04 10:29: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 )“我是内蒙人,来河北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还遇到了自己这辈子要携手的人,河北是我的‘福地’。五一小长假期工作的事情比较多,就不打算回家了。”5月2日,石家庄市哈啰出行负责调度运维的闫奋君说。本来在采访之初,腼腆内向的闫师傅一直话不多,当谈到自己对工作以及对河北的印象,好像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闫奋君正在石家庄中山路与东大街交口整理共享电动车。

  2019年,闫奋君从内蒙古包头来到石家庄,成为哈啰出行的一名调度司机,负责建设大街以东到体育大街、裕华路以南到和平路这一区域的车辆调度工作。为了保证用户的骑行体验,他经常是早上7点半到岗,晚7点半下班,几乎全年无休。用他的话来说:“单车不放假,调度不能停。”

  最近,石家庄哈啰助力车更新后,闫奋君调度工作更重了。他表说:“车辆较之前体积更大,单次调度的车辆相比以前要少。但是随着气温的回升,用户骑行需求在逐步提升,我们只有增加调度才能更好的服务用户,保障路面秩序。不过新车投放后,车辆续里程增加了不少,用户普遍反映更方便了,而且新车硬件的提升,用户骑行体验也更加舒适,看到更多的用户选择共享单车出行,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闫奋君向记者介绍自己现在的工作。

  据闫奋君介绍,现在他每天至少要搬运100多辆助力车,“新车比旧款也重了不少,刚开始那两天不太适应,晚上下班后回家胳膊酸疼,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  

  今年五一假期原本计划回老家的,但是由于工作需要,闫奋君放弃了休假。“现在网络发达,虽然不能回家,但可以跟家里视频通话,他们也都挺理解的。现在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早点在石家庄成家立业。”闫奋君说。

    闫奋君表示,“我只是众多哈啰运维的一个缩影,大家都很努力。我们工作分工也比较细,比如定点运维、巡查运维、换电运维等,他们大多跟我一样,以年轻人居多,节假日期间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也正是有了一批像“闫奋君”一样运维小哥的辛勤付出,才能满足用户更便捷的骑行体验。

关键词:五一,共享单车,运维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