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揭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21-05-10 11:26:46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揭幕

  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石家庄引进高雅艺术演出“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已于近日拉开帷幕。

  4月至7月1日期间,“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将引进多种形式的演出,话剧《运河1935》《颂歌献给党—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儿童剧《红孩子》等戏曲、歌曲、歌舞剧、儿童剧、红色主题演出活动将在省艺术中心、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人民会堂等市内主要演出场馆亮相。其中,6月3日,《颂歌献给党—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演出中,中央歌舞剧院的艺术家将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梅赞》《映山红》等14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奉献一场难得的高水准音乐盛会。

  6月5日,太原市话剧院将带来大型音乐互动儿童剧《红孩子》。剧中,孩子王闹闹来到了红五星世界,红五星世界是当年红孩子生活的地方。为了回家,王闹闹需要从红孩子手中拿到五颗红五星,一颗颗红五星带领观众回到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重温红孩子带给我们的感动。

  6月13日,《曲唱百年》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中,邓沐玮、郭英丽、彭蕙蘅、邱瑞德、王少华、王小蝉、徐金仙、张艳玲等京津冀多名梅花奖得主将齐聚一台,共同唱响《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洪湖赤卫队》等许多经典唱段。

  6月25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将带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该剧将通过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情深意长》《松花江上》等多首脍炙人口歌曲的演绎,以史诗般的宏伟风格和波澜壮阔的音乐舞蹈场面,生动再现从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开始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

  据介绍,“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甄选出来的参演剧目具有艺术水准高、表现形式新颖的特点,并具有明显的“红色”基因,所表现的内容或是广大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或是记忆犹新的身边英雄,使广大观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季将坚持惠民低票价。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用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鲜活的故事来普及党史、学习党史,丰富省会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工程的有效实施,有效带动院团以及文化企业的发展,推动石家庄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红色,演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