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市86岁老人成功考取驾照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胡雁冰
2021-05-10 11:08:52
分享:

  2021年5月7日,省会86岁的老人罗民权高兴地领到了自己的C2驾驶证,成为石家庄市年龄最大的驾驶人。

  2020年11月20日,公安部发布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以及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当天罗民权便到东方时尚驾校报名点填表报名。2020年11月30日,罗民权顺利通过了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需要通过的“三力”(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2020年12月16日,老人通过了科目一考试。石家庄日报曾以《石家庄86岁老人成功驾考,顺利通过科目一》报道此事。

  罗民权非常勤奋好学,除了科目二考了两次,其他科目均为一次通过,于2021年5月7日拿到了考取的驾驶证。他还向学车的驾校赠送了锦旗,并领取了“实习”标。

  老人的教练史倩文说:“我从科二到科三一直带罗老训练,训练过程中,老爷子很认真很努力,今天能够看到老先生顺利拿到驾驶证,我也替老先生感到高兴和骄傲。而且老爷子特别认真,每次训练都要记上笔记。真的是很佩服老爷子。”

  “在训练过程中,老年人的手脚配合肯定没有年轻人那么好,这就需要我们教练员保持足够的耐心,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强调考试的要点。我们也会根据他们的接受能力与理解能力不断地调整我们的教学方法,帮助他们能够顺利快速地考取驾驶证。”

  驾校工作人员说,公安部去年取消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新政实施以来,有很多70岁以上的学员加入学车大潮中,罗老先生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他的勇气鼓舞着更多的同龄人和年轻人。我们也针对老年学员提供了更为细致、周到的服务,从学员训练开始教练员一对一全程跟踪教学,直到顺利考取驾驶证。我们会优先选取优秀的、有耐心的教练员来进行辅导,会根据他们的接受水平进行教学的调整。从细节处着手,增加老年学员考取驾驶证的信心。 

  省会交警提醒,70周岁以上人员申请驾驶证一定要综合判断自己的身体素质和驾驶需求,谨慎决定、量力而行。交管部门也将继续全力做好老年人申领驾照的各项考试工作,提供好各项便利服务。(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石家庄,老人,驾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