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一女子受伤,途经石家庄获北站工作人员热心帮忙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兵
2021-05-11 14:04:43
分享:

  一女子意外受伤不能行走,途经石家庄获北站工作人员热心帮忙

  5月10日,来自山西太原的贺桂萍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向石家庄北站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贺桂萍说,前段时间她和朋友在大连时因遭遇意外导致大腿骨折,最近一直无法自主行动。在决定回家继续治疗后,贺桂萍购买了由大连至石家庄北站的火车票,准备从石家庄转车再乘坐相关车辆返回太原市。

   受伤的贺桂萍被工作人员抬下车厢。石家庄北站供图

  “我目前只能躺在担架上,身边的朋友很难把我从火车上抬下来。”想到路上的困难,贺桂萍于5月8日晚上拨打了石家庄北站的电话,希望能够得到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

   受伤的贺桂萍被工作人员送出站。石家庄北站供图

  “您放心,我们肯定全力帮您出站。”值班站长李红伟在电话中了解清楚贺桂萍的情况后,立刻与值班人员研究了救助方案,表示一定会帮忙。

  5月9日7时许,车站工作人员联系的120急救人员赶到石家庄北站,应急预案随即启动。随后,李红伟和候车室值班员张超峰带着众多工作人员来到站台,一起等待贺桂萍所乘坐的K715次列车到来。

  7时38分许,列车缓缓进站。李红伟等人进入稍显狭窄的车厢,一边关注贺桂萍的伤情,一边想办法合力将躺在担架上的她抬出车厢。近20分钟的忙碌后,贺桂萍顺利下车,从专用通道被李红伟等人快速送出北站,安全进入了在此等候的急救车。

  受伤的贺桂萍被工作人员送出站。石家庄北站供图

  “没想到回家的路这么顺利,尤其是在北站,有那么多人帮助我,特别顺利!”如今,贺桂萍已经回到太原的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回想起在北站得到了众多好心工作人员的帮助,她十分感动,一定要向李红伟等人道一声衷心的感谢。(记者 李兵)

关键词:火车站,受伤,帮助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