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民生实事看进展 石家庄市5处新建街旁游园“十一”将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解哲琳
2021-05-11 19:49:17
分享: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马静 解哲琳)枝繁叶茂的杨树下有两个弧形座椅,曲折蜿蜒的园路上点缀着樱花,阳光炙热,园内树荫里却是凉风习习。临近中午,在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谈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谈北园,几位老人在座椅上惬意地休憩,不远处有市民带着孩子正快乐地玩耍。

谈北园一角。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谈北园占地2100平方米,是石家庄市今年新建的一个街旁游园,以旱溪为主景观,园内有狼尾草、染井吉野樱、美国红枫、碧桃等特色植物,并在原有的高大树木下方,设置了弧形的特色座椅。该园负责人王哲说:“谈北园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入口设有红色标识,东侧设置了党史百科宣传栏,人们可以在休息的时候学到党史知识。”

  “这个地方原来是一块停车场,现在成了一个小公园,我感觉挺好的。周围的市民在家门口有了玩耍空间,行人走累了也有个乘凉休息的地方。”在座椅上正在等朋友的梁云鹏感慨到。

市民在街旁游园休憩。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新增街旁游园10万平方米是石家庄市2021年的民生实事之一。为让市民切身享受到城市绿色发展带来的便利,石家庄市园林局围绕“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在城市道路的重要节点、新建小区周边,积极建设街旁游园。

和平园景观。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记者在和平园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平整土地、电焊工焊接金属立柱、瓦工铺砖砌墙……十多个工人们分工明确,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部分景观绿植和园内道路已经完成。

  和平园位于和平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由沿两条街道呈“L”形游园和一块中心游园组成,占地16000平方米,填补了该区域内没有公园绿地的空白。“除了种植乔灌木、花卉以外,在配套设施方面还有漫步道、室外会议室以及二层观景平台。”和平园项目负责人严斌介绍,该游园用和平鸽作为文化符号融入到景观设计中,象征和平、友谊、团结、圣洁,目前土建部分已经完成40%,绿化工程完工70%以上,预计9月底完成,“十一”国庆节将全面向市民开放。

  “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建成街旁游园212处(含带状公园),公园绿地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省会颜值水平全面提升。今年,我们将新建9处、共11万平方米街旁游园。”石家庄市园林局规划指导处李伟峰说,“谈北园、枫丹园、绿舟园、悦园等4处,共4.6万平方米的游园已于‘五一’向市民开放,劝学园、青园、锦色园、和平园、织锦园等剩余5处,共6.39万平方米游园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建设,争取‘十一’正式向市民精彩亮相!”

关键词:石家庄,街旁游园,民生实事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