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彩石家庄

石家庄:体育公园藤本月季怒放 成为网红打卡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赟 孟博
2021-05-13 09:52:00
分享:

  石家庄:体育公园藤本月季娇羞怒放 成为网红打卡地

  进入五月,体育公园种植的藤本月季慵懒地攀上了枝头。不经意的一瞥,是一面绚丽的花墙;蓦然回首,又是一街浪漫的鲜花瀑布。成为引人关注的梦幻打卡点。

  5月11日,透着初夏的宁静与明媚,记者来到体育公园。穿过公园两侧铸铁的栅栏,便看到许多藤本月季绿色的枝蔓倾泻下来,千朵万朵红色、粉色、白色的小花缀满枝头。当微风徐徐吹来,这满墙的鲜花如同水晶帘一般,轻轻摇曳,飘来阵阵花香,就像诗中所吟:“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办公室墙外,一藤藤、一簇簇粉红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藤本月季花从墙头垂落下来,开得如火如荼,弯弯的花道,立面的花墙花团锦簇,引得无数爱花市民前来欣赏拍照。

  “粉的恬静、紫的妖冶,如诗如画,太美了!”和闺蜜前来拍照地董亚楠激动地说。

  据介绍,藤本月季是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之一,是一种蔓藤爬篱笆的小花,花期一般从5月延续到9月。该花适合围栏绿化,因此在省会一些街道庭院内,都种植了藤本月季,形成一片片美丽的花墙,而这些街道也就成为了美丽的花街。如在平安大街(槐中路至槐北路)、槐中路(育才街至翟营大街)、北二环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红星街以西)、南二环(清水街以西)、石铜路(新石北路-西二环)、苑东街(槐安路-建国路)、富强大街(裕华路-塔南路)、谈固大街(塔南路-槐安路)、东岗路(体育大街-建华大街)、槐北路(体育大街-翟营大街)、合作路(西二环-虹光街)、珠峰大街等街道沿线,都能看到一片片盛开的花墙,成为省会的“打卡地”。(记者 刘赟 孟博)

关键词:石家庄,体育公园,月季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