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社区红娘“接单”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刘梦妍
2021-05-13 10: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刘梦妍)“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句话一直挂在聂阿姨的嘴边。解决女儿的终身大事,是她目前最想完成的心愿。

  聂阿姨家住石家庄市革新街社区,最近她从邻居那打听到,社区里有个“幸福缘红娘”社会组织,或许可以帮她完成心愿。5月11日上午,聂阿姨来到革新街社区居委会。

  革新街社区党员群众服务站。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2019年5月份“幸福缘红娘”公益类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正式成立,组织成员由8名社区居民组成,他们成立社会组织的目的就有一个:无私奉献,公益为民。

  “幸福缘红娘”每周二上午9点至11点在线下为社会单身人士进行信息登记、姻缘连线,从成立至今已收集单身人士信息200余例,交友连线86余对。

  “张姐,我女儿是1988年的,你看到有合适的小伙子一定帮我们惦记着啊!”顾不上寒暄,聂阿姨拉着“幸福缘红娘”负责人张秀萍的手说。

  “一定一定,你别急,先把闺女情况仔细跟我讲讲。”张秀萍拍了拍聂阿姨的肩膀,示意她坐下来慢慢说。

  “幸福缘红娘”活动室内坐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谈话间,张秀萍拿出一张个人信息登记表,“妹妹,情况我大概了解了,你把信息再登记下,有合适的我一定帮你留意着。”

  个人基本信息、工作情况、兴趣爱好、择偶标准、家庭情况……“写得越详细,越能增进双方的了解,而且我们对资料绝对保密,不会泄露。”听了张秀萍的建议,聂阿姨一笔一划仔细填写。

  “我家闺女条件不错,就是一直找不着合适的,我们做家长的可着急了。”

  “我儿子大高个儿,工作也好,就是性格内向,婚姻这事就拜托你们了!”

  “我家外孙女工作忙,总也没时间交朋友,只能我们老人帮着操操心。”

  程女士和郭先生为自己的外孙女寻找合适的伴侣。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不一会儿的功夫,一间20来平方米的房间挤满了人,大家各自登记信息,向红娘说明自身情况、择偶标准,家长们说得投入,红娘们听得认真,你一言我一语,为子女们谋划着幸福。

  “每周二都有好多家长来到我们这,这还不算人多的时候。”说话的人叫杜淑芹,78岁,是“幸福缘红娘”的发起人,谈及创立初衷,她表示,是为了解决单身男女对个人生活的后顾之忧,“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好地开展工作回报社会。”

  接待了一上午,杜淑芹连口水也没顾上喝,但她心里却甜滋滋的,“今天又帮两个孩子搭上桥了!我打心眼里高兴!”

  不为名、不图利,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题,“幸福缘红娘”社区社会组织架起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桥梁。

  临近中午,“幸福缘红娘”活动室的人只增不减,在与家长的一问一答中,红娘们继续坚守着这份甜蜜事业……

关键词:微心愿,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红娘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