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庆祝建党100周年,石家庄市直院团将推出14部重点剧目

来源: 冀时  作者:杜岩卿
2021-05-14 18:25:13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5月16日起一直到7月27日,石家庄市6个市直院团将献上14部重点剧目,共计19场演出。这些剧目主题鲜明,艺术形式多样,既有现实题材原创佳作,又有新编历史剧、传统经典好戏。

  5月16日、28日,石家庄市歌舞团的民族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将率先在石家庄大剧院亮相。

  在原创现代戏方面,观众将能依次欣赏到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创排的评剧《家长里短》、石家庄市京剧团创排的抗日战争题材京剧《挂云山》与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河北梆子《吕建江》。

  在传统戏方面,戏迷将能欣赏到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复排的保留剧目《宗泽与岳飞》以及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的《红珠女》等多部好戏。同时,深入挖掘石家庄市历史文化的新编历史剧《大唐魏徴》将在晋州旅发大会上亮相;《新包公赔情》与《包公开铡》都是亮点十足、富于创新精神的包公戏。(记者 杜岩卿)

关键词:石家庄大剧院,重点剧目,庆祝建党100周年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