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品读西柏坡》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21-05-19 12:00:44
分享:

  传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

  《品读西柏坡》捐赠仪式举行

  5月18日上午,《品读西柏坡》捐赠仪式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举行。捐赠仪式上,该书作者、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孙万勇向省图书馆、西柏坡纪念馆、石家庄市档案馆、市图书馆捐赠了图书。

  《品读西柏坡》是一部以新的视角和独特站位,比较全面和深度解读西柏坡精神的力作,日前已由中宣部所属的学习出版社出版。全书透过丰富生动的史料,揭示西柏坡里程碑式的地位和贡献,深层次思考西柏坡时期重大转折历程、破旧立新的历史性创举,从中品读出西柏坡精神产生的历史意义、深刻思想内涵和优秀品质,揭示新时代传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的现实意义。作者以强烈关照现实的情怀,紧密结合现实深入思考,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以史为鉴,弘扬正气,针砭时弊,激浊扬清,汲取振聋发聩的历史镜鉴,揭示出新时代传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的现实意义。

  谈起创作初衷和感悟,孙万勇坦言,西柏坡精神有着深刻内涵,它的魅力没有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消退,依然熠熠生辉,可谓历久弥新。此次捐赠图书旨在借助图书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希望有更多读者阅读此书,感受到西柏坡精神的伟大。

  “该书入藏四家受赠单位,不仅有助于改善各馆馆藏结构,提升馆藏质量,而且对于促进地方文献、档案史料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丰富城市的财富和历史记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图书馆馆长于少华表示。(记者 刘迪)

关键词:《品读西柏坡》,捐赠仪式,石家庄市图书馆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