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将开展生态环境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1-05-20 15:39:2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 解哲琳)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的我国第7个环境日。记者从石家庄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获悉,石家庄市将开展生态环境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形式,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石家庄凝聚社会力量。

  “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线上征集、展播活动

  5月8日起,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向全社会发布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主题歌曲——《生态石家庄,有你有我》,启动了创意短视频作品公开征集活动。经过收集、筛选,优秀作品将于六五环境日期间,通过“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展播。活动详情请关注“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

  生态文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托“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开展生态文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提升全民政治素质和生态文明素养,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环保人之歌》及《让中国更美丽》获奖作品展播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面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和社会各界征集了《环保人之歌》及《让中国更美丽》视频作品,其中优秀作品画面精美、激越人心,展示了石家庄市各界群众携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获得了国家、省级奖励。六五环境日期间,“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将对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播,进一步凝聚生态环境建设合力。

  “我眼中的绿水青山”石家庄市生态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共同举办“我眼中的绿水青山”石家庄市生态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生态环境一线工作场景、石家庄市标志性自然生态美景以及反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和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摄影作品,展现该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果,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风尚。

  持续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将集中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活动,通过组织社会各界代表走进环保设施单位,近距离感受生态环境工作。为了使不能到现场的公众也能参与开放活动,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环保公众开放线上游”参观活动。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生态石家庄”,进入菜单栏“六五活动”,点击“公众开放”专栏,就可以随时在线上参观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流动课堂”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生态环境专家、环保志愿者、环境教育基地优秀管理员等,成立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宣讲团,以“流动课堂”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态文明宣讲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生态环保知识。

关键词:石家庄,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