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太平河鹿泉段获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称号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2021-05-21 17:50:36
分享:

  日前,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颁奖暨媒体采风启动仪式举行。太平河石家庄市鹿泉段等10条河段被评选为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

  据悉,河北省自2019年开展“秀美河湖”评选以来,先后有20个河湖入选“秀美河湖”,入选河湖集中体现了全省各地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和综合治理的工作成效,对全省河湖长制深入落实,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提档升级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河长制是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近年来,石家庄市把全面建立河长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高位推动,狠抓工作落实,构建起覆盖全市河湖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并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和考核办法,全市河长制工作得到有序、有力、有效落实,河道乱象得到遏制,水域岸线逐步恢复,河流水质逐渐向好,河道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群众对优美河道环境的获得感明显提升。(记者 刘立芳)

关键词:太平河,秀美河湖,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