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月”期间将启动八项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1-05-28 11:20:33
分享: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全市“安全生产月”期间将启动八项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27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一个月内,石家庄市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八项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活动主要包括八项内容:专题学习活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以及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

  特别是在今年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单位将组织线上线下和现场相结合的系列活动。线上活动以网络知识竞赛为主,线下活动以“主播走一线”专题专访和直播答题为主,现场活动主会场设在省博物院广场,分会场设在龙泉湖公园,省安委办与市政府将联合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其中,在主会场设立了主题方队区域、安全主题项目体验区域和现场咨询区域,设置了VR虚拟体验、公交车破窗逃生、头盔撞击与触电展示、火灾疏散逃生、燃气事故自救互救、心肺复苏等6个展区,届时,广大市民可以进行现场体验。

  在安全宣传“五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上,石家庄市将全力打造省级工作试点,努力总结推出安全宣传“五进”鹿泉模式,为全省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提供可复制的样板。同时,广泛推广鹿泉经验,科学组织工作考评,选树先进典型。今年年底前,每个县(市、区)至少要创建5个县级示范点,全市树立3个市级先进典型,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在全市展开。

  此外,从今年开始,石家庄市将采取3项措施考评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通过季度台账考评工作进度、通过年度考核考评工作结果、通过运用考评结果改进工作。(记者 吴温)

关键词:安全生产月,石家庄,八项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