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彩石家庄

河北石家庄:爱心送考 温暖随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1-06-07 16:32:17
分享: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朱昊明)今天是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第一天,为保障考生顺利到达考场,省会交警统一部署,全力提供爱心护考服务。

  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交警正在准备“护卫高考”贴。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早晨六点二十分,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集结十一辆送考大巴车从天山大街出发,为四十五中498名考生平安送考。

  考生整齐有序排队上车。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考生在送考车上认真地复习。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记者跟随大巴车到达桥西区长征街二十三中考点,前来等待的考生家长在道路两侧翘首以盼,“孩子从四十五中过来,路程较远,咱交警护考,安全,放心!”家长刘女士说。

  除了爱心护考,省会交警加大警力,疏导考点周边交通,确保道路通畅。一位正在学校附近停车的家长说:“早晨在家看手机时,地图显示通往学校这条路都是堵车的红线,通过交警疏导,全线变成了绿色,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今天我们长安交警大队按照以往惯例,爱心护送四十五中集中乘车参加高考的学生们。”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介绍,“今年高考为期三天,全市的考点周边交通压力都比较大,容易产生压车现象,我们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尽量绕行和规避考试路段,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此外,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新华交警大队、高新区交警大队等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6月7日早晨,在四十一中考点,石家庄桥西交警早早就赶到这里疏导交通,护卫考生顺利参考。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高新区交警大队为高考保驾护航。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6月7日8点12分许,在38中门口一学生求助称未带身份证,新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袁建魁,辅警石柱驾驶警车助力考生顺利取回身份证。8时35分许,考生顺利进入考场。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在25中考点,一考生忘带身份证,家住仓丰路,裕华大队高考保障点辅警杨帆骑摩托带考生回家取身份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6月7日上午7时30分许,在行唐启明中学考点,行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志清看到一位腿部受伤的女生后,立即向前将她搀扶下车,并一路护送进入考场。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高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