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2021石家庄非遗精粹展演即将启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张晓娟
2021-06-09 11:10:07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获悉,6月9日,在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和《非遗法》颁布实施十周年,“2021石家庄非遗精粹展演”将在省会西兆通镇文化站内举行,届时,数十位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民间艺人将用多彩非遗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长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长安区西兆通镇文化站承办,作为市群艺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本次非遗精粹展演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七进”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真正实现“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

  展演期间,京东大鼓《五中全会是指南》、舞蹈《腊梅花开》、南花园民间戏法《五彩缤纷》《气吞钢丹》《巧变大碗》等非遗项目纷纷亮相。此次非遗演出将全景展现石家庄的非遗保护成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非遗的关注、热爱和参与度,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非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注入新的动力。(记者 黄蓥 张晓娟 通讯员 张旸)

关键词:非遗,石家庄,展演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