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科学防控疫情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丽强
2021-06-09 11:10:08
分享: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等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石家庄市疾控中心6月8日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公众科学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1.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掌握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凡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石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

  3.注意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与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4.做好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佩戴口罩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5.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当前,全市正在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群众佩戴口罩、带好身份证、按要求在指定时间到疫苗接种点积极接种疫苗。(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石家庄,疾控,提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