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包粽子迎端午 亲子互动欢乐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6-13 20:54:44
分享:

  长城网6月13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一场颇富趣味性的端午亲子手工活动在正定文化村快乐举行,家长与孩子们现场学习包粽子、制作香囊,共度端午佳节。据悉,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图书馆主办,共有40余组家庭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包粽子、佩戴香囊等端午习俗的由来,并现场示范。家长与孩子们分工合作,画面温馨喜人。

  市民袁云姣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既让孩子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又锻炼了孩子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还让孩子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同时还能进一步密切亲子关系。今后我们还会在中秋节、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石家庄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

端午亲子手工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工作人员指导家长和孩子包粽子。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小朋友在认真包粽子。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身着古风服装的小朋友在认真包粽子。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小朋友高兴地展示自己包的粽子。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小朋友在亲手缝制香囊。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往香囊中装艾草。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小朋友展示制作完成的香囊。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关键词:端午,包粽子,亲子手工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