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安排1.94亿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赟 刘任杰
2021-06-14 11:33:21
分享:

  我市安排1.94亿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 

  将重点培训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群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也是财富创造的源头活水。今年,我市安排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1.94亿元,计划培训7.2万人,其中市本级计划支出5400万元,培训2.7万人,拨付县(市、区)1.4亿元,为提技能、稳就业、促创业、防失业提供了资金保障。

  目前,市财政局已会同市人社等部门,制定出台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及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审批流程和部门职责。将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和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人员,纳入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补贴范围;将省人社厅明确的培训目录,全面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范围。

  据介绍,市财政局将企业职工、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残疾人等作为重点群体,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培训投入,提高就业率,提升资金绩效,实现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

  同时,该局积极开展特色小吃、家政、电子商务、营销员、美容师、电工、民间工艺品制作、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和学徒制、以工代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能培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没有技能的劳动者具备一技之长,让技能不足的劳动者实现职业技能提升,促进稳定就业。(记者 刘赟 通讯员 刘任杰)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