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于魁智、李胜素率领国家京剧院一团来石 “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省会唱响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2021-06-21 09:56:12
分享:

  “石家庄引进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又有好戏,6月20日晚,石家庄人民会堂内气氛热烈,当晚,于魁智、李胜素率领国家京剧院一团献上“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艺术家们唱响一段段红色经典,用京腔京韵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回首峥嵘岁月,坚守红色初心,演唱会在交响京剧《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序幕。随后,一段段经典唱段激情唱响,整场演出掌声、叫好声不断。《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选段一唱响,观众忍不住轻声哼唱。“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沙家浜》“智斗”选段更是调动起全场热情,大家陶醉在革命年代的回忆当中。为了回馈省会戏迷,备受大家期待的京剧演员、河北老乡李胜素在第六个节目亮相,唱响了《蝶恋花》“古道别”选段,赢得了满堂彩。之后,《智取威虎山》的“发动群众”唱段、江姐《绣红旗》选段等次第亮相,千锤百炼、朗朗上口的唱词让戏迷回到火红年代和激情燃烧的岁月。演出接近结束,李胜素再次登台,于魁智也紧接着登场。未见其人时,观众就先献上了阵阵掌声,两位演员甫一亮相,热烈的叫好声就此起彼伏响起。李胜素演唱了《杜鹃山》“家住安源”选段,于魁智演唱了《红灯记》“党教儿做一个刚强铁汉”选段,李胜素的唱腔甘醇有味,颇得梅派神韵;于魁智的唱腔极富魅力,令人惊艳。最是时分,二人合唱了京剧交响《英雄梦想》。 

  整场演出,演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昂;观众们在大饱耳福的同时,领略了这些红色经典散发着的永恒的艺术魅力。“通过观看演出,我们重温了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闻名不如一见,国家京剧院的水平确实名不虚传!”观众如是说。戏迷曹秋云对这场演出赞不绝口,她说:“《红灯记》《沙家浜》这些革命现代京剧的许多唱段,早已成为我们这一代人的永恒记忆。这些戏我看了几十年了,还是百看不厌!”(记者 刘迪 黄蓥 通讯员 韩海潮)

关键词:石家庄,红色,京剧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