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青
2021-06-23 11:24:16
分享: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让乡村更美丽宜居

  6月22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张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速度,从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抓起,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改厕、垃圾清理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切实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解决好,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让乡村更美丽宜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长效机制,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庄清洁及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七个专项行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强化措施,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监督考核。要注重发动群众,引导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让群众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市领导高玉柱、孟胜林、冯立业出席会议。(记者 刘青)

关键词:石家庄,农村,整治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