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王兆伟
2021-06-26 14:02:00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斗伟力

  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省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发言

  6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6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市领导马宇骏、李雪荣、张业、郭运兴、陈玉祥、张效春、刘军志、罗利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张超超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四史”特别是党史、国史这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必修课真正学好、学深、学扎实。要深度挖掘丰富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革命薪火,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坚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与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有机结合,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

  张超超强调,要发扬革命精神,坚定革命意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要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服务的“店小二”意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面貌,增强城市颜值。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为民情怀,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胸怀“国之大者”。要扎实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做好就业、教育、医疗、托幼、住房、社保、养老等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张超超指出,要弘扬优良传统,保持奋进姿态,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锤炼过硬作风。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激发内生动力,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接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

  张超超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在开创崭新发展局面中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把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用起来。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关键词:张超超,石家庄,学习会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