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河北石家庄:自6月30日起实行结婚登记全市通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1-06-28 10:55:31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民政局了解到,根据民政部、河北省民政厅关于探索开展异地办理婚姻登记的决策部署,经石家庄市政府同意,石家庄市民政局决定自2021年6月30日起,实行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

  婚姻登记当事人男女双方或一方为石家庄市户籍的居民,可以选择本市任一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可按规定受理石家庄市户籍居民跨区申请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业务暂不实行跨区办理。涉外和涉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华侨婚姻登记业务仍由桥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一办理。

  办理方式婚姻当事人跨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实行预约制。石家庄市户籍居民可通过“冀时办”APP、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申请跨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结婚登记,民政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