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以岭药业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范玉蕾
2021-06-30 17:42:24
分享:

  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优秀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荣获由中共中央授予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以岭药业于1992年6月在石家庄高新区成立,在“继承创新、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引领下,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坚守初心使命,“脚步”越走越快,公司先后跻身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中国中药企业10强等榜单,研发连花清瘟等专利中药新药十余个,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60余项奖励。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在去年高增长基础上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奏响了一曲自主创新的时代强音。

  1996年,以岭药业在河北省民营企业中率先成立了党支部,是全省较早成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之一。

  2006年,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在上级党组织指导下,以岭药业成立党委。长期以来,以“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建设企业先进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宗旨,形成了“三融合促三力”党建品牌,即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相融合,转化为生产力、凝聚力、竞争力,为员工营造事业发展的宽广舞台。推行“三培养”做法,“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业务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目前已有50%以上党员走上中高层管理岗位。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职工群众更有干劲,团队集体更有战斗力,企业发展更添活力。

  以岭药业高标准建设2500平方米功能完备、开放共享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打造党的政策宣传、党组织活动、职工群众服务的综合性平台。

  以岭药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再次印证了一个事实:“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细了就是竞争力”。党组织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范玉蕾)

关键词:石家庄,以岭药业,称号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