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假鉴宝 真诈骗 裕华民警快速反应阻断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郭莉萍 刘琛敏
2021-06-30 17:42:20
分享:

  近日,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派出所快速反应,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受害老人挽回了一万元的经济损失,得到群众的肯定与赞扬。

  6月26日16时30分许,裕华公安分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接到建设大街附近一家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称一名老人要向陌生账户进行转账,工作人员怀疑其遭遇了电信诈骗,但老人却不听劝阻,执意要办理转账业务。

  兵贵神速!接到预警信息的裕华路派出所所长贾玉贺、新世隆警务站教导员彭辉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经了解,老人名叫冯某某,家住我市长安区某小区,前段时间与一“著名文物鉴定专家”互加了微信好友,对方自称在某鉴定公司任职,主动帮冯某某鉴定了其于80年代花40多元购买的一件瓷器,告诉他初步认定这件瓷器价值40余万元。

  见冯某某深信不疑,“专家”又要求其将瓷器寄给他进一步鉴定,凭鉴定结论就可以卖一个好价钱,但需要先支付1万元相关费用。冯某某没有怀疑,按照对方提供的账户信息,于6月26日下午来到银行办理转账业务,幸亏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及时报了警。

  在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冯某某有所“动摇”,民警趁热打铁,又联系其老伴、儿子等家人,通过电话进一步做其思想工作,冯某某最终表示不再给“专家”汇款,并向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致谢后离开。(记者 郭莉萍 刘琛敏)

关键词:石家庄,裕华区,民警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