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区严查严控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进入三环路以内通行的摩托车将被抓拍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胡雁冰
2021-07-02 10:13:04
分享:

  为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领头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决定,自即日起在主城区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管局机动大队,各执勤大队机动中队每天安排多组摩托车专项整治小分队,每组不少于5名骑警,根据摩托车出入规律特点,在主城区范围机动灵活设置检查岗位,依法查处、处罚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环城交警大队依托13个警务站,严控摩托车进入市区三环路以内道路行驶。市区5个交警大队,每个交警大队每天组织不少于5处摩托车整治点位,每处点位不少于3-5人,并依托本大队现有执勤岗位,依法查处、处罚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三环交警大队每天在三环路沿线安排不少于3组流动执法队,每组不少于2人,依法查处、处罚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各交警大队将约谈辖区摩托车行业协会负责人,讲清楚我市摩托车管控要求、整治措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教育引导作用,争取广大摩托车驾驶人的理解和支持。

  市区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系统将对违法进入三环路范围的摩托车进行抓拍处罚。对违反限行规定进入三环路以内通行但无其他交通违法性的摩托车,按照“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行为,罚款100元,记3分。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相应处罚。

  截至6月30日17时,市区共查处摩托车闯禁行行为78起。(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石家庄,摩托,交通违法行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