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7-07 13:39:35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蹄疾步稳抓好国企改革 力促两大产业率先突破 

  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7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我市国有企业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支持电子信息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改革发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措施(试行)》《石家庄市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及第二季度市委常委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要落实的。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蹄疾步稳抓好改革,加快推进脱钩改革,依法依规重组整合,明确监管职责定位,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做强做优做大。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国企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证。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电子信息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试行)》,指出推动电子信息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是构建我市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所在,是加快省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要坚定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的信心决心,制定支持两大产业发展的实施细则,加大推进力度,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形成经济发展新优势;要用足用好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政策,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培育壮大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和领军企业,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凝聚起两大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两大产业集群率先突破千亿级规模。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改革发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措施(试行)》,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净化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把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服务的“店小二”意识落到实处,建立规范化机制化的政企沟通渠道,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真正感受到石家庄的温度、力度和便捷度;要坚定不移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努力打造审批更简、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监管更准的一流营商环境;要一以贯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同时要规范企业家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引导企业家自觉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指出要注重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突出地方乡土特色,优化村庄布局。要注重人居环境提升,深化农村厕所革命,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和污水无害化处理,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硬化亮化美化工程,健全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推动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均等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乡村。要注重市场化运作,有效盘活农村资产资源,引导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责任夯实,确保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季度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推进落实,以更大的力度加强督促检查,以更鲜明的导向用好督查成果,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完善奖优罚劣制度,确保议定事项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石家庄,张超超,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