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7-08 11:21:26
分享:

  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聚焦“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

  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立足石家庄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年的一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强化工作举措,结合“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主动服务,营造亲商、爱商、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市场“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把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一个个找准、一个个解决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18个指标,全面查漏补缺,精准靶向施策;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借鉴国际通行标准,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大胆“拿来”、改造利用;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一批突破性、引领性的改革创新举措,努力创造“石家庄亮点”,打造“石家庄特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举全市之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日程,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组织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执纪问责,共同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前,马宇骏实地查看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医保中心和社会保险综合服务大厅、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裕华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公安局出入境和人口管理服务大厅等窗口单位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办事流程、办理期限和便利程度。马宇骏指出,要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按照“入网、便民、减时”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政务服务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更有质量。(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优化营商环境,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