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7-09 09:49:00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大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 加快空气质量“退后十”

  马宇骏参加

  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能源结构调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大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加快空气质量“退后十”步伐,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张超超听取了我市能源结构调整工作进展、燃煤电厂深度治理、外电入石通道建设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当前,我市能源结构和能源供应方面还存在煤炭消费占比高、能耗强度高等问题,这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相比,与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的地位相比,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在做好能源支撑和保证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大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推进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

  张超超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强化向上对接。要积极与省直部门沟通联系,推动省委、省政府支持政策落地落实。二要优化能源结构。要高标准编制专项规划,处理好能源结构调整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削减煤炭消费量,加速清洁能源替代,大力推进“外电入石”战略,促进多种能源形式发展。三要保障供应稳定。要提升供电保障能力,科学做好用电安排,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及应急能力建设,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要强化能源需求管理,统筹考虑未来发展态势,合理确定煤炭、电力、天然气等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分管市领导要加强协调调度、靠前指挥,市发改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其他市直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配合,凝聚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合力。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高玉柱、詹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能源结构调整,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