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

高邑举办石家庄市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与国际班列对接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贾姝媛 孙国坤
2021-07-10 09:50:31
分享:

  7月9日,高邑县举办石家庄市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与国际班列对接会,全市126家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交通区位比较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建设石家庄国际陆港,着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目前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建成集供应链金融、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保税物流及智能仓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智能物流园区,中欧、中亚班列实现图定化运营,今年以来,共发行国际班列84列,货值16.2亿元。

  此次对接会是该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落实支持省会发展,助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具体举措,也是石家庄国际陆港与有关企业强化合作的有利契机。对接会上,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加强与石家庄国际陆港对接,在中欧班列、中亚班列、铁海联运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关键词:国际班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