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民办初中招生7月12日起开始报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安迪
2021-07-12 09:18:55
分享:

  石市民办初中招生今起开始报名

  截止时间为14日 小升初跨区到主城区上初一和外语生同时报名

  今天起,民办初中、小升初跨区到主城区上初一、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初中外语生开始网上报名,请有需求的家长朋友抓紧时间报名。

  民办初中今起开始报名

  根据石家庄市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日程安排,石市民办初中报名工作时间为7月12日-7月14日,拟报名石家庄市民办初中的学生家长请登录“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登录市教育局网站//sjzjyj.sjz.gov.cn/链接进入)进行报名。

  为帮助家长顺利报名,昨天,石家庄市教育局再次发出提醒:

  一是要看清招生范围是全市还是本区(县),根据自己的户籍、居住证情况和意愿情况做好志愿选择。

  二是全市民办初中报名时间为7月12日-7月14日共计三天,报名时间为每天的8:00-20:00,其他时间不报名。错过网上报名时间后,将不能再参与民办初中报名。

  三是要提前准备好网上报名所需材料。石家庄市市民子女报名民办初中要准备好户口本,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民办初中要准备好居住证,外籍学生报名准备好护照及居留许可证。

  四是报名后一定要查看报名状态。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家长可对所填写信息进行暂时保存,待确认无误后进行正式提交,报名信息一经提交不能修改。提交成功后,请家长通过首页的“报名状态查看”及时查看报名状态。

  五是双(多)胞胎子女报名要做好选择。双(多)胞胎子女填报信息时,家长可申请“双(多)胞胎绑定”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如申请绑定,双(多)胞胎派位将产生一个派位结果,如派位录取,则组合绑定的双(多)胞胎均被录取;如派位未录取,则组合绑定的双(多)胞胎均不录取。

  六是报名一定要自己完成。请学生家长或其监护人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不要委托他人或机构报名,不要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保送”承诺。报名填写信息务必真实,虚假信息将无法通过验证,一经查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要提醒家长,拟报名石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适龄少年,不能只报名民办初中,跨县区到主城区上初一年级的也必须同时在“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跨县区小升初信息采集,主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入本区初中的已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验证,无需再进行线上或线下登记报名,其他区县小学毕业生根据当地教育局工作安排进行线上或线下登记报名。

  “小升初跨区到主城区上初一”同时报名

  另据记者了解,今天,小升初跨区到主城区上初一的学生启动网上报名工作,报名时间为7月12日-7月14日,每天的8:00-20:00均可报名,其他时间不报名。报名对象:非主城区小学毕业生(含市民子女及进城务工子女)要到主城区上公办初一以及主城区之间跨区小学升初中的,需要通过“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报名。

  三是报名方式有两种,一种方式是通过电脑端进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登录市教育局网站//sjzjyj.sjz.gov.cn链接进入),点击“石家庄市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跨县区小升初入学及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初中外语生招生”板块进入,进入后点击“跨县区到主城区上初一”进行报名。同时,为方便家长报名,市教育局还开发了手机App,安卓系统可从招生平台首页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IOS系统可在App Store搜索 “石家庄招生”进行下载,下载后通过手机App进行报名。

  四是要提前准备好网上报名所需材料。这里分为三类,家长要根据自身情况准备所需要的材料。第一类是主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跨区升入公办初中的,需要准备户口本、住房证明;第二类是新三区及井陉矿区户籍小学毕业生跨到主城区升入公办初中的,须要准备户口本以及住房证明(已购房并办理产权登记的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已购房但未办理产权登记的须提供购房合同);第三类是本市除主城区、新三区、井陉矿区外其他县市跨到主城区就读初一以及外地户籍学生跨区来石市主城区就读初一的,须提供居住证、住房证明、户籍证明、务工或经商证明。2021年入学的随迁子女,其家庭住房证明、父母双方的务工经商证明和适龄儿童少年及监护人的居住证须在5月31日前取得。

  五是电脑端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和火狐浏览器。请学生家长或其监护人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不要委托他人或机构报名,不要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保送”承诺。报名填写信息务必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不予办理入学登记。

  外语生招生报名时间也是3天

  7月12日-7月14日,石市进行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1年外语生招生报名工作。招生计划:今年共计招收200名外语生,其中100名小语种生(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五个小语种各20人),100名英语生。招生范围和对象:具有石家庄市主城区户籍或学籍,并已经完成小学阶段义务教育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已被民办学校直升计划、单列计划录取的不再具有报名资格)。报名时间为7月12日-7月14日每天的8:00-20:00,测试时间为7月16日19:00。

  家长给孩子报名前,要认真阅读招生录取程序。首先,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公办)初一招收外语生招生简章将在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上统一对外公布。其次确定报名流程。学生家长进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点击“石家庄市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跨县区小升初入学及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初中外语生招生”入口,选择“裕华区”进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初中外语生报名界面”,选择报英语类或小语种类(可以在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五个小语种中填报“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及是否服从调剂”)。如发现学生及家长伪造证件、虚假报名的,取消该生入学资格。

  测试流程。两类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人数如果超出该类招生计划数的10倍,按招生计划数1:10的比例进行电脑随机派位,确定参加语言能力测试的学生名单;如果不超出该类招生计划数的10倍,全部参加语言能力测试。线上测试内容只能是语言能力测评,严禁组织语文、数学等知识能力考试、测试。

  录取结果将于7月19日中午12:00确定并公布,由区教育局和学校同步公布录取结果,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同步公示。7月19日下午4:00学生到学校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

  民办小学多数第一志愿报名不足

  本报讯(记者 安迪)7月10日,石家庄市民办小学网上报名结束。石家庄市教育局统计,截至7月10日20:00,全市民办小学共报名12352人。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全市119所通过网上报名的民办小学中,仅有27所小学的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数,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位列主城区前三名的分别是,石家庄精英中学(招生计划278人,报名人数776人)、石家庄市裕华区雅清小学(招生计划307人,报名人数342人)和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国际学校(招生计划151人,报名人数280人)。91所小学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其中1所学校(赞皇县阳光小学)报名人数为零。

  据了解,所填报志愿均审核通过的学生将统一于7月16日进行电脑随机派位。(记者 安迪) 

关键词:石家庄,民办,报名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