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时光放映厅”来到西柏坡!穿越百年感受“胶片上的史诗”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1-07-17 11:52:04
分享:

  7月17日至18日,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时光放映厅”全国巡展第三站将落地西柏坡。  

  从《地道战》到《大决战》,从《可爱的中国》到《我和我的祖国》,这些深入人心的经典,以光与影的艺术形式书写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凝成“胶片上的史诗”,铭刻在一代代中国人的记忆深处。

  老电影的手绘海报,新电影的视觉大片,一百张海报穿梭时空而来,在“时光海报墙”打破时空次元壁,回顾与时代经典的“初见”;“为了胜利,向我开炮”“黄河黄河,我是长江”,总有一些经典台词让人难以忘怀,一起走入“时光金句林”,聆听先辈的“理想”与“初心”; “洋片、洋片,5分钱,看一看”,仿佛回到童年的集市,一起在“时光老画片”,再会芦苇荡里的红色少年;竹筐、扫帚、手榴弹,用刻满岁月风霜的道具,一起在“时光老片场”,复刻《地道战》的经典“名场面”。100部经典影片,用光影铺满回忆,定格百年征程中的那些闪光时刻,上演属于你的时代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共同举办,融合沉浸式快闪体验、露天电影放映等形式,通过“时光海报墙”“时光金句林”“时光老画片”“时光老片场”等互动体验板块,让观众在重温红色经典的同时,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的初心,凝聚起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西柏坡,电影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