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大雨频发,园林人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2021-07-18 15:33:53
分享:

  长城网7月18讯(记者 李畅)今年进入汛期以来,石家庄市强降雨频发,继7月11日大雨过后,本周末又迎来一波强降雨天气。石家庄市园林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既定预案迅速开展部署,直属各单位有序开展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安全平稳度汛。

环城水系工作人员正在对积水进行抽排。市园林局供图

城市水系工作人员合力清扫积水。市园林局供图

龙泉湖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准备清掏工作。市园林局供图

广场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对路边倾倒的数木进行处理。市园林局供图

  针对本轮强降水,市园林局“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三项举措,一是突出做好树木倒伏情况处置,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及通畅;二是突出抓好太平河、环城水系、西北防洪渠沿线橡胶坝、雨水闸门、泵站等重点部位管控,确保出现汛情按指令执行;三是突出加强西部山前区单位灾害气象预警,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其他单位突出做好所辖区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石家庄动物园内,工作人员在雨中帮助游客出园。市园林局供图

植物园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抽排积水。市园林局供图

  据了解,17日降雨,市园林局共出动1450人、车辆95台,对河道水系、城市街道、公园广场重点部位严盯死守,共计处理断枝52处,清运垃圾29车,未出现树木倒伏影响道路通行及其他险情。今天,市园林局应急处突队伍和车辆将继续备勤。

关键词:大雨,园林人,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