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放开部分特种设备检验收费项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1-07-19 10:59:18
分享:

  规范检验收费

  我市放开部分特种设备检验收费项目

  近日,市发改委转发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完善我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放开部分形成市场竞争的特种设备检验收费,规范实行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检验收费。

  根据通知,承压类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和机电类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定期检验收费项目,继续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使用财政部门规定的收费票据,收费收入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收取的检验费,主要用于检验机构基本运转和事业发展支出。

  除纳入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外,其他非强制性法定检验检测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由委托双方协商确定,其收费收入按照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使用税务部门票据,依法纳税。

  将6项属于法定检验但没有收费标准的项目列入特种设备检验收费目录,并核定收费标准。

  劳务防护用品(安全防护装置、器材)检验收费,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执行,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管理职能所需相关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自愿委托检验收取的费用,按照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标准由双方协商确定。

  对中小学、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的锅炉压力容器监督检验,其收费标准按照本标准的50%收取。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收费,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使用财政部门规定的收费票据,收费收入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该通知自7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3年。(记者 吴温)

关键词:石家庄,特种设备检验收费项目,放开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