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四点半课堂”为社区居民解忧愁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郭莉萍
2021-07-23 16:02:55
分享:

  下午4时15分,正值小学生们放学回家的时间,新华区西三庄街道汇君城社区却拥入了一群叽叽喳喳刚放学的孩子。他们蹦蹦跳跳、有说有笑,随后分散在了二楼的不同教室里。4时30分,伴随着音乐响起,汇君城社区今天的“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了。

  走进“少儿编程”的教室,六台专业电脑赫然映入眼帘,孩子们在老师的辅导下,面对电脑,专心致志完成着自己的编程任务。在另一间围棋教室里,孩子们两两一组,对着棋盘展开了博弈,都希望自己的棋技能更胜一筹,老师则成为军师,随时准备帮助处于下风的孩子。在这里,每一间教室都井然有序,孩子们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学着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四点半课堂”是汇君城社区为群众办实事、为家长解忧愁而设置,是该社区0—100岁居家服务理念的重要体现,是为适应青少年成长需要,丰富社区孩子课外生活,缓解家长放学接送孩子压力而开设的,至今已开办一年有余。课堂目前开设了编程、围棋、科学、国学等科目,适应不同兴趣孩子的需要,任课老师大都来自热心公益教育、公益服务的在校党员教师。每天下午四点半,孩子们都可以在这里学习课外知识,参加课外活动。

  一年来,汇君城社区的家外家成长空间为社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选择。孩子们在这里阅读、学习、活动,既结交了新朋友、增加了新体验,又开阔了新视野,学到了新知识。家外有家,汇君城社区打通了服务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最后一公里,让孩子们在小家之外也能享受关爱,让不能及时回家照顾孩子的父母暂无后顾之忧;责外有责,汇君城社区积极担负起社区的服务之责,为青少年和家长构建了更加和谐的生活家园,为党员教师的社区服务提供了志愿平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孙雅芳)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区,课堂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