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高招本科批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1-07-25 11:50:00
分享:

  7月23日,河北省高招本科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预计8月1日结束。23日当天上午进行了集中填报志愿的投档,2000多所院校2万多个专业(类)在我省招生。

  按照录取进度安排,本批次(含征集志愿)共录取十天,预计到8月1日结束。今年共有2083所院校21554个专业(类)在河北省本科批招生,其中,976所历史科目组合类院校6297个专业(类),1087所物理科目组合类院校15257个专业(类)。

  今年是河北省新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一年,从本科批集中填报志愿投档情况来看,“专业(类)+院校”志愿填报模式和考生成绩的匹配度较高。“双一流”院校及专业,位于热门城市的院校吸引了高分众多考生填报,部分院校的热门专业、优势专业优秀生源充足。地处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重点、双一流大学,依然是本批次炙手可热的院校。

  历史科目组合中,师范类、外语类、法学等就业形势较好的专业(类)报考人数众多,竞争比较激烈。物理科目组合中,计算机类、电气类、工程类、电子信息类、医学类等专业(类)报考踊跃。

  新的志愿模式下,不再设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以前的志愿模式下,部分考生因不服从院校的专业调剂,而被投档院校退档。“专业(类)+学校”模式取消了专业调剂,考生不必担心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也不用担心出现“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专业对身体条件、语种等另做要求,考生即便被投档,高校也可能因考生不符合招生章程中的规定而退档。(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高招,本科批次录取责任编辑:张超